花开有声

【贺红/炸红】万有引力

万有引力

*有炸红,炸红,炸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CP洁癖慎入

*结局没想好

*文风清奇,他们不属于我

 

收到展正希电话的时候莫关山正在参加社团的招新会议,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来电人上闪着的“展正希”三个大字,抬起手给同伴打了个接电话的手势便悄悄地溜了出去。


“喂,怎么了?”


电话那头有些吵闹,时不时还夹杂着清脆的广播声。


“见一和贺天回来了。他们来B市了,我现在在火车站接他们。晚上一起吃个饭吧。”展正希的声音有些急促,像是刚刚经历了剧烈运动一样,莫关山抬手看了看表,这个时间展正希应该在上陈老头的哲学课才对。


“好。我去订位子,吃火锅怎么样?”莫关山把玩着手上橘红色的手环,语气异常的平静。


“都行,随你。”


“那挂了”


“关山,你还好吗?”展正希诧异于对方的平静,担心的话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非常好。”

 

莫关山说的火锅店是他和展正希来B大读书之后常去的一家,莫关山喜辣,这家的火锅底料是非常正宗的四川口味,非常对莫关山的胃口。展正希本身并不是能吃辣的人,但由于莫关山每每馋瘾上来了都会拉着他一同去大吃一顿,一来二去的倒也渐渐喜欢上吃辣的快感。


社团的事不多但是琐碎,等莫关山把工作都安排好之后就已经将近六点。算了算从火车站到这边的时间,大概还有半小时的充裕足够让自己好好收拾一番。莫关山看了看自己身上明黄色的社团招新的T恤,烦躁地撸了一把头发,放弃了回家换衣服的念头,正准备起身离开,想了想还是到卫生间用清水洗了一把脸,让工作了一天的自己看上去没有那么疲惫,才和同伴告别向火锅店走去。


没想到的是当莫关山到火锅店的时候,三人已经坐在位置上等他了。见一依然毛毛躁躁地和展正希说着什么,手舞足蹈地很高兴的样子,展正希则一如既往地认真地听着,时不时符合上几句。而贺天,还是一身黑色的运动服,竖起的领子显得整个人禁欲而又性感,他用手撑着头坐在见一旁边狭长的双眼玩味地盯着旁边的一对发小,另一只手却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桌上的佐料罐。三人的颜值可以说是瞬间拉高了整个火锅店的水平,已经有女生开始悄悄地往他们那桌偷瞄。莫关山站在玻璃门外,恍惚间以为自己做了一个悠长的梦,但初秋的冷风很快让他回过神来,他低头自嘲地轻笑一声后,又换上了平静的表情推开了火锅店店的门。


入座的时候由于之前的熟络莫关山能很明显地感受到贺天瞬间的兴奋了起来,但这却让他感到尴尬,从头到脚都呆滞了一样,他本不是善于言辞的人,他更不能做到像见一一样见到他以后依然眉眼弯弯地亲切地喊他“小红毛”。他几乎是本能地往展正希的方向挪去,虽然只是很细微的身体动作却被从莫关山进店以后眼睛就一直黏在他身上的贺天察觉到。贺天不悦地撇撇嘴,然后瞬间恢复了迷死人的笑容,抬手揉了揉莫关山的红发,“好久不见,小莫仔”。


莫关山转头看向贺天,四年的时间让对面的人更加成熟,外貌也更加出众,深邃的五官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致命的魅力,莫关山忽然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这种懊恼并不来自于害怕或是羞赧,而是一种奇怪的淡然,就好像对面的人是那样的陌生和无关紧要,但莫关山知道这不应该。对面的人并不是无关紧要,自己也不应该如此畏手畏脚。适时出现的老板娘打破了尴尬的气氛,老板娘很是喜欢帅气的小伙子,对常来自己店里吃饭的两位大学生更是非常偏爱,此时她笑眯眯地走过来,亲切地靠在莫关山坐的椅背上,说


“哎呦小帅哥,这是你们朋友?”


“是啦是啦姐姐,我们是好朋友!”见一的嘴巴永远是最甜的,不出两句就逗得老板娘眉开眼笑。


“真会说话,待会给你们送个果盘哈,怎么样,是老样子吗?”


“嗯......”“不了,”展正希刚想应声就被莫关山打断,“他最近胃不太好,”莫关山指了指展正希,“要鸳鸯锅吧。”


气氛忽然凝固了,莫关山只是很随口说的一句却让贺天和见一两人瞬间呆愣了,见一很快反应过来,打着哈哈和老板娘软磨硬泡要多了几份软饮,而贺天这边的脸色却越来越黑,另一只手在桌下紧紧握成拳头,莫关山正仔细琢磨着菜单无暇顾及旁边人的变化,贺天看着莫关山认真的侧脸忽然又软化下来了,这是做错事者的自知理亏,也是对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的退让,莫关山啊。贺天心想,我该怎么办才好。


一顿火锅下来有见一这个活宝和展正希贺天两个高情商的人在,莫关山吃得倒是非常自在,见一总是谈起他们高中同学或班主任的糗事,莫关山也时不时讲起当初的八卦,四人异常默契地没有提中间断开的四年,亲切的模样宛如当初。


晚饭结束已经将近十一点,夜晚的气温有些稍凉,只穿了件T恤的莫关山刚走到店外就被冻得连打了几个喷嚏。贺天走近他,二话不说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批在他身上,“傻逼小莫仔。”熟悉的气味伴着体温让莫关山感到阵阵暖意,下意识就向贺天比了一个中指,“卧槽你才傻逼吧贺JB天。”被骂的一方没有生气反而忽然开心地笑了,“小莫仔,从见面到现在,你还是第一次骂我呢。”宠溺地再次揉了揉红色的短发,贺天紧了紧批在莫关山身上的外套,手指状似无意地划过颈上的皮肤,“快到门禁时间了吧,叫车送你们回宿舍?”


莫关山的耳朵腾地一下就红了,无可否认的是不论过了多久,他贺天总是能那么轻易地撩拨到自己。“不用了,”展正希手插在口袋里走上前说,“我们在外面租了公寓。”


“你们?”贺天拧着眉头转头和展正希对视。


    TBC

评论(44)

热度(3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