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声

【贺红/炸红】万有引力

万有引力

*有炸红,炸红,炸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CP洁癖慎入

*可能小虐,渣贺天注意

*文风清奇,他们不属于我


“那不打算请我们上去坐坐吗?”贺天双手收在胸前和展正希对视,莫关山感觉气氛莫名地紧张了起来,虽然是一头雾水的状态,但还是赶忙走上前解释道“我们是四个人合租一个公寓,另外两个家伙是大学霸,之前说好了带人到家里要事先通知的,而且现在这个点他俩应该也休息了,下次吧。”


“哎呀那我们这周六去你们哪吃火锅怎么样!”莫关山刚说完见一就把手搭在莫关山肩上,咋咋呼呼地加入了讨论。


“就这么定了吧,”贺天笑着对莫关山说,“我可是非常想念小莫仔做的饭呢。”


“美不死你。”莫关山忍不住朝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送两人坐上计程车回酒店后,莫关山和展正希也慢悠悠地走了回家。


到家之后已经差不多十一点半,莫关山一边脱鞋一边让展正希先去洗澡,自己打算先检查一下小部员做的迎新企划。展正希也没多说什么,只是低低地嗯了一声就转身回房准备洗漱了,莫关山觉得有些奇怪,但又说不出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把工作完成再说,贺天回来这件事实在太突然,强迫着莫关山去为之前发生的事情重新寻找答案,四年前发生的很多事莫关山其实并没有去细想,因为很多事情根本容不得仔细琢磨,莫关山并不那么喜欢清清明明地过活,但如果对方已经站在你面前,那凡事还是有个结果为好。


结果等他完成工作洗完澡出来已经一点有多,晚上吃的火锅有点上火,莫关山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向厨房拿水,经过客厅的时候却发现阳台那边有一些火光。


“卧槽,大晚上不睡觉干嘛呢?”莫关山走过去,发现居然是展正希叼着烟望着楼下发呆,“你吸烟?我怎么不知道?”说罢伸手就把烟头拿过来在栏杆上按灭,“吸烟对身体不好,知不知道。”


莫关山不喜欢烟,这一点是展正希在高二那年忽然发现贺天开始吃口香糖的时候发现的,“没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吸而已。”展正希转过身,阳台很暗,只能借着路灯模糊地看到对面人因为烟味蹙起的眉毛。


“你......心情不好?”莫关山站直了身,停下了手中擦头发的动作。


“没有,现在没事了。”展正希轻轻笑了一下,大手撸过莫关山还带着湿气的头发,“快去睡觉!”


“什么鬼。”听闻莫关山也没有多想,转身比了个再见的手势拿着水杯就往房间走去,回到房间以后,莫关山躺在床上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刚刚一直在忙都没有时间刷刷朋友圈,解锁的页面显示有一条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接收时间是十二点。


“晚安,祝好梦,小莫仔。”


莫关山把手机扔到旁边,整个人埋到了被子里,“切,烦人。”

 

第二天一大早,贺天的早安短信就发了过来,莫关山用拇指划了划屏幕,还是按了锁屏把手机放回书包里,今天他的课不多,可以分多些时间出来处理好社团的事,而且自己也已经大三,考研和实习的事情也应该着手准备。莫关山正想着,手机又响起了短信提示音。


“你今天有时间吗?晚上一起吃个饭怎么样,就我们两个。”莫关山看着这一条意味不明地短信,忽然觉得有些好笑,凭借自己对贺天那一丝半点的了解,都不难发现他肯定又是在玩什么追人的把戏。没有理会贺天的邀约,莫关山收拾好书包,一边掏出钥匙一边向在在客厅看报纸的展正希告别。“走啦,老展。”


“嗯。”展正希抬起头,推了推眼镜,又忽然起身向莫关山走去,“说了多少次,书包链记得拉,你是猪吗?”


莫关山上午的课直接上到12点,又是和同部门的几个部长一起上的大课,几个人就决定简单地约个饭。下课铃响起莫关山和几个部长们有说有笑地往走出教室,一抬头就看见贺天靠在课室门口的墙上等着自己。


“你怎么来了?”莫关山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同行的部长也停下了脚步。


“你不回我短信,我只好亲自过来找你了。”贺天说着伸手揽住莫关山的肩膀,摆出一副哥俩好的表情。


“阿山,这是你的朋友吗?”旁边的女生问道,眼睛牢牢盯在贺天身上。


“是好朋友噢。”没等莫关山回答,贺天马上插嘴道,“走吧阿山,我们去吃午饭,饿死我了,请我吃一下你们的饭堂怎么样?”


“我和朋友已经约好了。”莫关山在内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但是碍于人多又不好发作,只好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来表达自己对贺天贸然过来的不满。


“啊这样啊,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来一趟。”贺天嘴瞬间就撇了下来,整个人的气场忽然变得非常低落,像是受到了极大的委屈。


“哎呀没事没事,阿山你就先和你朋友去吃饭吧,我们又不急的。”旁边的女生自是看不惯帅哥难过,马上将莫关山更加往贺天那边推了推。“去吧去吧。”


得到应援的贺天马上转过头来,委屈兮兮地看着莫关山,大有不和他去吃饭就马上在地上打滚的准备,莫关山一时也找不到什么借口来推脱,只好说,“那真的不好意思啊,下次吃饭我请。”然后又用肩膀顶了顶贺天“我们饭堂很难吃的,别怪我没提前和你说。”


等到别人都走远的时候,莫关山才一脸嫌弃地推开贺天搂着自己的手,“人都走了还装什么委屈,恶不恶心。”


“嘿嘿,”即便被推开了贺天也不觉得尴尬,反而又主动靠了过来,“只要能和莫仔吃饭就好,过程不重要。”


“你还是滚吧”


等到下午放学又在课室门口看到贺天,并以“你都请我吃饭了我怎么也应该请回来。”和晚饭之后又以“我买了今晚蜘蛛侠的电影票,一起看呗。”为由强势被拉去吃了一顿晚饭和看了一场电影之后,莫关山才意识到,自己算是又着了他贺天的道。


    TBC

*非常谢谢大家的喜欢⁄(⁄ ⁄•⁄ω⁄•⁄ ⁄)⁄

*本来打算昨天更的但是我太懒惰了非常抱歉

*如无意外剩下一发完结,结局心里已经有数啦就先不剧透了嘿嘿(*╹▽╹*)



评论(13)

热度(2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