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声

【泊秦淮】上海爱情故事

*秦沐秦无差

*微博更新搬运

*爱情故事系列2️⃣——小秦第一人称

*文风清奇,他们不属于我


这是我结束北漂的第五年,以一个小老板的身份,在东方明珠之都活的自由畅快。现在我刚从朋友的pub里出来,和之前当爱豆的时候认识的老朋友挥手再见,他帮忙弄到了明天一个颁奖礼的门票,可以让我悄悄地溜进去。


溜进去看一个人。


哎不要尖叫了,我确实是为了见他,那个叫做韩沐伯的新生代演员,不对,明天就是最佳男主了。我的意思是,一首《真相是真》送给你们。


尽管我们并非在少年时代相识,但是却真的陪伴对方走过了籍籍无名,也差一点到繁花红毯,哪怕到现在,我们五年未见,我还是得承认早在相遇之始他就被我写进余生。


对酷盖秦大田来说,这确实有一点点丢脸。


说说我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吧,是非常浪漫的一见钟情,不过我更喜欢用“见色起意”来形容,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在之后他每每说出自己心中颜值排名,然后把我排到第一的时候,我都有在偷笑,用半个手掌挡住嘴假装沉思的那种。


在之后我们一起出歌一起练舞一起带着弟弟们去了偶像练习生,说实话我没觉得自己能得到什么回应,毕竟韩沐伯这个人,虽然温柔体贴照顾人,但却是个妥妥的宇宙大直男,天然属性自带反应弧绕地球三周。


结果在1228那个冬夜,我神使鬼差地爬到他床上给他说了一句生日快乐,而他,回了我一个,不算吻的吻。我没办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像在峡谷见到银月初升,像在深海听到人鱼高歌,那个不足0.01秒的吻仿佛让我前二十六年的人生都有了意义。


再然后的名场面,关于对韩沐伯的感谢,每字每句都是我的真心,我知道他能懂,不然他不会在回宿舍的长走廊拐角忽然给了我一个温暖缱绻的拥抱,我悄悄用小指去勾他的手,他愣了一下,五指穿过我的指缝,然后顺势抬手亲了我的手背。


即便没有明说,但爱恋萌发便是无人可挡的甜蜜,成年人的爱情故事实在太美妙,一个对视都仿佛干柴烈火。


其实我特别怀念在大厂的日子,那真的是一个世外桃源,我们只需要练习和在练习间隙偷偷拥吻,而不用去想未来想工作想一切烦心事。但是限定快乐总会结束,当放在我们面前的事一件件增多,矛盾和争执就来得越来越容易。毕竟我们行业特殊,爱情也特殊,有些东西得认。


我和老韩,韩沐伯,哎这么久了我还是喜欢这样叫他,不太一样,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去问他我们当初为什么没能走下去,他大概会给你理性分析个五六七八条,但是对我来说,虽然我一开始也没明白,所以他搬家那天我哭的挺惨烈的,慢慢的我其实有点懂,说到底就是时间给我们开了个玩笑,时间不对,一切都不对了。


说到哭,韩沐伯搬家的那天我真的哭的很惨,听靖佩瑶说当时我无端端打了个电话给他,也不说话,就在那边哭得撕心裂肺天崩地裂,吓得他赶忙来我家找我,结果我大概是哭的太认真,过了好久才给他开门,还说我当时眼睛肿的跟蜜蜂蛰过一样,害他差点以为我和老韩打了一架。


其实这些事我都不大记得,相对来说我更喜欢把甜甜蜜蜜的小心思藏起来,例如说我会很少女地把我和他相关的聊天记录版聊记录通通截图整理好放到上锁相册里,这个相册陪着我换了好几部手机,哪怕我好像很久都没打开。


对了,关于深圳FM的那条评论,哎我知道你们肯定记得,就雾霾感冒那条,我猜想或许他在给我示好,好吧不用猜,就是,但是我没有再回复,就好像他没有理我的泡菜汤一样,一人一次,很公平。


再这之后我们越来越忙,好像真的变成了普通同事,完成了巡演之后我选择了离开,一是因为爱豆梦已圆我该回去承担起另一份责任,还有那么一点点是因为,我真的不想和他做普通同事了。


如果一开始的时间就错了,那,我等到对的那个时刻到来就可以了吧。回上海的时候他没送我,我也能想到他不回来,只是看着最后一个相熟的cp站姐红着眼和我说再见的时候,我还是鼻头一酸,反正都要走了,那就再任性一次吧。


据说那个“保重”的视频转发差点上了万?也谢谢你们,一直都在。


额,我现在好像又任性了一次是不是,不然我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而且没告诉任何人,万一被发现了又不知道记者会怎么写。


但是我不想错过。我知道他的苦难知道他的辛酸,我也曾同他一起挣扎一起煎熬,而如今他终于破茧成蝶,不管他想不想,我都要来。


颁奖嘉宾喊了他的名字。他在和弟弟们拥抱。


他走上领奖台了。


他接过了奖杯。


他看见我了。


我知道,哪怕隔得这么远,但我就是知道他看见我了,因为那一刻我的世界陷入黑暗,而只剩他这一道亮光。


他开始发表获奖感言。


“我还想感谢一个人,秦奋。”


视线模糊得突如其来,我努力睁大眼睛望他,由着盛不住的水珠划过脸颊留下冰凉的痕迹,我知道他向来不善表达,但没关系,因为从前现在,我最懂他。


这一句我爱你,我听见了。




END


评论(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