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声

#贺红# 与龙共舞(下)——结局

大家好我又来了

这个星期忙到爆炸所以现在才有时间更新嘤嘤嘤

看完old先大大的更新我也真是要炸要炸要炸,好喜欢展希希(*^__^*) !!

以及刚刚更新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搜tag搜不到不嗨森( •̥́ ˍ •̀ू )

#贺红# 与龙共舞(下)——结局

黑蛟洞内。

“贺天,至于吗?”见一一边熬制收集回来的药材,一边一脸怜惜地望着卧在床上的黑蛟,贺天没有以人形出现,听见见一的声音之后也只是稍微抬了抬眼皮,尽是疲惫。“就算你这儿集天地之精华,奇花异草要多少有多少,这三百年的道行也不是你说补就能补回来的啊,何况你还伤了元气,啧啧。”一贯没心没肺的狐妖也对贺天这次鲁莽的行为有些不满,忍不住地唠叨,“以骨血铸剑你也真是厉害,三百年道行说不要就不要,你不要你给我啊,担心人家就和人家一起去,老是闹我和展希希干什么,到头来还要我们来照顾你”。

你明明就是怪我打扰了你们的二人世界吧,贺天在内心暗道。因为铸剑之后元气大伤,黑蛟妖息大减,周边的山妖野怪都有所察觉,纷纷蠢蠢欲动,而展正希为了处理周围的杂碎们这两天忙得焦头烂额,几乎都没怎么出现过。黑蛟动了动尾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冒险铸剑,只是想着或许只有这样能保护他了,便也就不顾后果地做了。至于为什么没有跟去,那是因为乔丹没有要求,他虽宠他,但他也有他的高傲,让他平白无故地跟着一个人,他做不到。更何况这个人让他难以割舍,让他沉寂了千年的心有了重新跳动的趋势,他需要理清一些东西,至少目前,他要好好想想。

三年后。

皇城已经近在眼前,三年的战争也该进入尾声。军帐内乔丹和将领们正在商量攻城事宜,照理说叛军已是苟延残喘,攻克皇城并不该是难事,但是不知怎么,三个月前,守城的军队忽而迎来了六位据说是得道的高人,本领高强,杀人于无形之间。在六位高人的带领下,守城部队硬是撑了三个月,而乔丹的军队反而元气大伤。

为了不给叛军反扑的机会,乔丹和诸位将领决定,明日就向皇城发起总攻。

是夜,乔丹还在研习兵书,为明日的排兵布阵做准备。红雀捧着热茶走进营帐内,将茶放到桌上后,又重新挑了灯芯才缓缓退到一旁。

“公子,我本不该多嘴,”红雀思考了片刻,说“兵家大事我是已改不通,只是,想必公子也该有所察觉,这皇城内妖气冲天,细说来那几只妖必定修为不少,如果公子贸然上阵,我怕......”红雀意识到自己似乎多言了,便马上住了嘴。眼前的人不再是当初缠着自己要吃糖的孩子,三年的征战下来让他越来越有皇者的模样,让人不得不肃然起敬。

“阿红,”乔丹叹了口气,他怎会不知?在黑蛟林内生活了十几年,耳濡目染下倒是能稍微分辨人和妖的气息,只是这是紧要关头,难不成就要前功尽弃吗?那样,怎么对得起爱戴自己的百姓,怎么对得起帮扶自己的旧臣,怎么对得起拥护自己的士兵,怎么对得起,贺天?

贺天。乔丹没想到自己又会想起他,这三年日夜辛劳,想起他的日子是少之又少,即便偶尔想起,乔丹也会努力压制住内心的苦涩,然后用更多的公文麻醉自己。只是没想到,自己早就泥足深陷,在这最重要的时刻,终的又是想起了他,要是他在身边,一切都该不一样了,即便明天是去赴死,也不再有所遗憾。

“等我回来,我就娶你,军理大臣...”实际上,大臣们早就明的暗的表示了很多次是该立皇子妃的时候了,这战争纷扰,总该给皇室留后。只是乔丹一直一拖再拖,现在想想,也许也是时候让自己走出来了。

只是乔丹还没说完,红雀就扑通跪了下来,吓得乔丹赶紧走上前去扶她,在外人面前虽说要有个主子样,但暗地里,红雀是他在这人世最亲密的人了。“公子万万不得,红雀,红雀一心只想侍奉公子到老,绝不敢有二心,请公子不要为难红雀。”说着说着红雀竟然哭了出来,吧嗒吧嗒的眼泪让乔丹瞬间手忙脚乱。这么一闹,乔丹也是没有了看书的心思。便吩咐下去让大家早早地睡了,红雀听罢,也赶忙擦干眼泪,为乔丹整理床铺。

“阿红,你为何如此害怕?”乔丹躺在床上,余光里看见红雀似乎已经平复的心情,最后还是没有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忍不住问道。

“时候不早了,公子还是早些歇息吧。”红雀说完便熄了灯退出了营帐。内心却暗暗无奈,小公子啊,我们大王可是一个眼神过去就能杀死人的,我的精神抗压能力可是不比经常来抢酒喝的那只狐妖啊,小公子可是别再拖我下水了。

第二天。两军对垒,一身戎装跟在乔丹身后的红雀看到对方前方六位将领的时候眉目间担心的神色愈来愈深重。然后趁对方盯着乔丹出神没注意到自己的瞬间,暗自用千里传音通知了紫雀。小公子,这可不能怪我多事了红雀心想,只是这六只狼妖真真不是我们能对付的。

那边,为首的狼妖虽然很是奇怪为什么会有一只红雀跟在皇子的身后,只是皇子身上的佩剑很快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佩剑有两把,一把是很普通的铁剑被皇子握在手上,而另一把被系在腰间的则是融汇了最强大的妖王黑蛟三百年道行的神器啊,若是能得此剑,谁还有空去帮那个愚蠢的皇帝打打杀杀。

战鼓声刚刚敲响,那六只狼妖却早就按捺不住了飞身向乔丹扑来,红雀暗道不好正准备去挡,却堪堪被对方强大的气息压制,动弹不得。乔丹虽然在黑蛟林长大,可是依然是肉体凡胎,狼妖的速度太快,当他提手去挡的时候,狼爪已经近在眼前。

“噗”挨了狼妖全力一掌,乔丹顿时口吐鲜血,五脏六腑好似都被震碎了一样,意识模糊之间他看见狼妖伸手要来抢贺天给自己的剑,也不顾身受重伤,硬是用身体死死护住,这可是贺天给他的剑啊。接着,便听见“啊”的一声,一股熟悉的气息瞬间包围了自己,“贺...”还没说完,就晕了过去。

军营内,头发如墨般的俊美男子在皇子的帐外不安地来回踱步,阴郁的气场愣是让本该在周围守候的士兵默默后退了方圆三里。贺天本应该守在乔丹床边,却被见一以小红毛受的伤偏热毒,你体质太寒而且妖气太重,守在这只会让他伤势加重,你出去出去出去为由赶了出来。无比郁闷却又不得发作的感觉让贺天越来越想要将那六只不知好歹的狼妖撕成碎片。

真是的,还没好好看看他。收到红雀的信息的时候,贺天立马和见一展正希飞奔到皇城之外,只是没想到还是来迟了一步,当亲眼看着狼妖打伤了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红毛的时候,贺天瞬间爆发出强大的气场,双眼通红,若不是那几只狼妖倒还算是有点修为,而红毛有伤势严重,估计他们现在已经在黑蛟林里做肥料了。

抱着红毛回营地的时候,红毛依然紧皱着眉头,死死握着贺天送的佩剑,由于常年征战而呈现小麦色的脸上尽是苍白,看到这样的红毛贺天觉得心揪得厉害,也就是在这一瞬间,黑蛟忽然明白了,什么父爱友爱不过是自己一直骗自己的借口罢了,眼前这个人,自己不想他死,希望他永远幸福快乐,希望他永远有最灿烂的笑容,希望把世界上所有最好的都交给他,不是爱,还能是什么呢?

一刻钟过去了,见一满是疲惫地从营帐里走出来,迎着贺天担心的眼神,见一却扯不出笑容。

“命暂时保住了,也亏得你给他的那把剑帮他稍稍挡了些戾气,而且他长期浸泡清潭水,体质也比普通人要强许多只是...”

“只是什么?”看着见一欲言又止的表情贺天都快要急疯了。

“只是我只是帮他吊着命,那只狼妖有两把刷子,又是全力一击,所以...”

“你只用告诉我怎么才能救他就可以了。”就算是太上老君的金丹,我也会给他抢过来,贺天紧抿嘴唇,神情是千年未有的执着和认真。

“那只狼妖的内丹......”见一还没说完,贺天就已经化作蛟型腾空而去,这是,展正希从营帐内走出来,说“你这样骗他真的好吗?”

“啊?什么呀展希希,你是说我说他妖气太重影响小红毛不好,还是我说小红毛要狼妖内丹才能救命不好?哎哎谁让他们俩个老是麻烦我们呢,哼哼我还治不了他了!”贺天一走,见一立马恢复了嬉笑的表情,大大喇喇地哼着歌又走进了帐内,“小红毛哟,快来来来,我给你吃我的独家秘方伸腿瞪眼丸!一颗提神醒脑,两颗永不疲劳,三颗长生不老!”

END

*队友神助攻还是很重要的对吧

*红雀和紫雀是姐妹所以心灵相通

*还有小番外我会说?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