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声

【k莫】惊艳(上)

*一发试个水,两发左右完结

*k莫二人高中生设定

*清水,小虐预警

*文风清奇依旧,他们不属于我

惊艳

你是年少里惊艳的时光,此后岁月匆匆,不过尔尔

 

郝眉是不良少年,柯星辰是高冷学霸。

 

不良少年好像就应该和高冷学霸坐同桌,虽然二人不常交流,但是柯星辰愿意在郝眉被催交作业的时候甩出自己的作业本,郝眉也愿意在考试时给忘带橡皮的柯星辰递去切开一半的橡皮。

 

两人就这样不咸不淡地相处着,彼此不会相互影响,似乎也很好。但是老天总是喜欢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毕竟古井无波的生活,没有多少人喜欢。

 

老套的英雄救美的故事,下课后照例到处闲逛的郝眉遇上了被小混混堵在胡同的柯星辰,总不过是哪家的小妹妹告白失败的故事,对这些十几岁孩子来说,却莫大过天。就在柯星辰作出防备姿态准备挨拳头的时候,郝眉带着几个兄弟堪堪拦在双方中间,大有我的人我罩着的架势,然而一场乱斗自然是免不了的。柯星辰秉着做人要有良心的原则将郝眉架回了自己家,简单地处理了伤口后还下厨为伤员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这天晚上,高冷学霸第一次发现,不良少年竟然意外地有些可爱。

 

“你做的糖醋排骨太好吃了!”

 

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忽然就亲密了起来。柯星辰开始主动地帮在课上补眠的郝眉抄笔记,郝眉也会在一次次打架过后死皮赖脸地去柯星辰家蹭饭蹭床。发展到后来,郝眉的笔记本作业本上是清一色的隽永的字迹,柯星辰家也多了一把备用钥匙。不良少年知道学霸14岁起父母双亡,能读高中全靠远房姑姑接济,所以把买肉买菜的钱全自己揽下,美名其曰你都免费给我做饭了我怎么还好意思用你的钱买菜。学霸知道不良少年虽然生在富贵人家,但是父母忙于事业家里永远只有他一个人,于是也默默让出自己的一半床位,不戳穿对方每每赖在自家不走时的烂借口。两个人的日子,确实比一个人孤孤单单过着,有趣多了。

 

“郝眉,你就不能不打架好好学习吗?”虽然最近自己的同桌确实有变乖的迹象,但是在又一次看见郝眉数学试卷上大大的零蛋后,柯星辰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第一次向郝眉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被提及的人从臂弯中抬起头,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便撞进了对方深邃的眼眸中。

 

“他的眼里全是我。”

 

郝眉被自己内心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顿时脸颊就开始发热,平时伶牙俐齿的人如今却半个字都吐不出来。柯星辰看着对面的人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望着自己发呆,刚刚少许的怒气忽然之间就消散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忽然涌上心头,酥酥麻麻的,就像被小猫咬了一口一样。“没事,我们慢慢来。”说着,一向高冷面瘫的学霸竟不自觉地嘴角上扬。

 

“柯星辰,数学老师找你!”班长的喊话让沉浸在对视中的两人忽地回过神来,郝眉不着痕迹地擦了擦鼻尖,用手推了推柯星辰压在自己卷子上的胳膊,“老师叫你呢,快去!”

 

紧张的期末考之后再过一周便是假期,由于和柯星辰待久了,郝眉的成绩也慢慢浮到了中等水平,班主任在总结大会上还亲自点名表扬了这对互帮互助的同桌,虽然郝眉一如既往地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可是柯星辰就是知道,他是高兴的,不然也不会在被表扬的时候耳朵尖悄悄冒红。假期适逢古惑仔大热,一时间江湖义气成了街头不良们的口头语,郝眉在哥们儿的再三推荐下也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磨着柯星辰陪他一起看,柯星辰为了表扬他前段时间的认真学习,也就答应了他的邀请。

 

黑暗窄小的放映室内,两个少年并肩靠坐在一起,其中一个随着电影情节的发展总是会发出几句唏嘘,另外一个就在一旁静静地听着,是不是向旁边人递去玻璃瓶装的汽水。看完电影的郝眉显得尤为兴奋,整个人都沉浸在荡气回肠的电影情节中,脸红扑扑地,手舞足蹈地向柯星辰比划自己的激动。“哎,我告诉你,如果我是陈浩南......”

 

“郝眉。”柯星辰忽然打断了郝眉的豪言,停下脚步,拧紧眉头。

 

郝眉被对方前所未有的严肃吓到了,一时竟泛起了一丝紧张,马路边有三两少年骑着自行车呼啸而过,柯星辰站得笔直,手里还提着刚刚没喝完的汽水,一尘不染的白衬衫被风带起一个小角,双眼紧紧地盯着自己,深黑的眼眸仿佛要把自己化进去那般,郝眉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生。

 

“不要再打架了,你要好好学习。”似是酝酿了很久才有勇气说出的话语,柯星辰说完这句后竟悄悄地松了口气,而后又忍不住嘴角上挑,还伸手拍了拍对面人的肩膀。

 

“闭嘴!”郝眉忽然愤怒了起来,大力甩开了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像是被侵略了领地的小兽,张牙舞爪地向自己敌人示威,“你凭什么管我!”柯星辰诧异于郝眉的反常,嫌少与人相处的男孩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失言,刚想伸出手像往常一样摸摸对方的脑袋,却被郝眉大力推开。“你果然看不起我!”说着,也不管柯星辰差点摔了一跤,郝眉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柯星辰你是世界上最坏最坏的大坏蛋!”

 

那次的不愉快之后,整个假期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柯星辰忽然发现一直以来都是郝眉单方面亲热自己,现在罅隙产生了,自己却连找到他向他解释都做不到。一个人的饭菜忽然变得难以下咽,一个人的房间也显得冷冷清清,就连看书写作业,没有另一个人在旁边插科打诨,也少了些许滋味。

 

开学以后,柯星辰望着自己的新同桌一脸茫然,四下望去,才发现郝眉又再次回到课室角落的专属王座上睡觉,新同桌是个可爱的学习不错的女生,叽叽喳喳地和柯星辰讲着放假的遭遇。

 

“你都不知道,那天郝眉忽然来找我要和我换位的时候,可把我吓一跳,我怎么敢不答应啊......”女生还在欢快地说着,全然没有发现柯星辰早已皱起的眉头。“他可是不良哎,要是我不答应,他打我怎么办。”

 

“他很好,你不许说他。”冷冷的语气宣示着主人现在非常差劲的心情,女生不满地嘟囔了几句,便悻悻地翻开书开始默默地预习了起来。柯星辰忽然觉得很生气,手里提着的为了和好精心准备的早餐早已被自己揉得不成样子,书包里做的双份的假期作业现在看起来却十分多余。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tbc——

评论(19)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