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声

【泊秦淮】分居

分居

*沐秦

*现背下的哨兵向导设定,就是哨兵向导也可以和普通人一样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

*沐沐——哨兵 雪鸮   甜甜——向导 阿拉斯加
墨墨——向导 柯基    瑶哥——哨兵 雀鹰

*分居+冷战+精神体+双向暗恋


韩沐伯这几天觉得三个弟弟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特别是左叶,根本藏不住事,每次和自己对视不过三秒就躲到秦子墨身后,大眼睛瞪得圆溜溜的,满脸的欲言又止,他刚打算招手把人提溜过来,秦子墨的柯基就跑过来咬自己的裤脚。


“秦子墨!!!”


“干嘛啦他咬你是喜欢你……嘛……”秦子墨越说越小声,目光捕捉到和秦奋一起推门进来的靖佩瑶后立马带着左叶窜到人身边,柯基也迈着短腿扭着小屁股颠颠地远离危险区域。“瑶哥瑶哥,新歌这段怎么唱啊?”


算了,韩沐伯心想,最近事情就够多了,迟点再搞清楚好了。


一天的工作和练习下来五个人都累的快散架,回到家后韩沐伯就像失了骨架般瘫倒在沙发上,阿拉斯加乖乖地跑来跑去给二人送拖鞋,雪鸮绕着屋子飞了一圈,等阿拉斯加停下趴在地上曲成一团后才优雅地落在它圈出的空地上,微微张开翅膀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喜寒的生物在犬类偏高的体温旁不但不觉得不适,反而舒服地发出“呼——呜——”的声音。


秦奋把包放回房间,又到厕所鼓捣了好一会才慢悠悠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思索了一会便朝客厅喊道,“今晚吃面?”


“都行。”韩沐伯边起身往厨房走边答道。到了厨房的时候秦奋已经把食材都取了出来,正在围两人逛宜家的时候买的围裙。他走过去从消毒柜掏出碗筷放好,拿起蔬菜就开始清洗。


韩沐伯把洗好的蔬菜和肉类递给秦奋,接着便走到炉边开火烧水,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各种琐事,水开了,韩沐伯拿起面条问秦奋该放多少,秦奋切着菜,抬头瞥了一眼,“你随便放,记得下盐。”


面条下锅后韩沐伯就没什么事儿了,他翘手靠到冰箱边望着秦奋热锅下油,忽然想起了之前房东找他谈续租的事,算了算也该到了签合约的时间。


“对了之前房东问我们还续不续租,周末先别安排事情,咱俩去把合同签了。”


韩沐伯是低着头边刷微博边说的,所以他没注意到秦奋一瞬间的停顿,过了好一会没听见人的回复,韩沐伯才疑惑地抬起头望向正在做菜的人,秦奋刚刚炒好小炒,背对着人把菜从锅里盛出来。


“老韩,我打算搬出去住。”


“什么?”韩沐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放下手机向前走了两步。


秦奋转过身来,忽然笑开了,眼角甚至有细微的皱纹,“我要搬出去啦老韩!”


“为什么?”几乎是下意识地反问和攥紧拳头,眉头也没忍住高高皱起。


“没有啦你别多想。”秦奋盯着锅里的冒着小泡泡的油,另一侧拿着锅铲的手五指泛白,“就是……这样方便点嘛。”


躺趴着的阿拉斯加忽然抬起头来左右望了望,发出低低的嗷呜一声,半靠在犬类身上的雪鸮抖了两下,张开翅膀飞到了阳台支架上的窝里。


“好。”韩沐伯听见自己说道。


一顿饭吃的尴尬,两人安静的就像不认识一样,快吃完的时候韩沐伯忽然抬头望向对面扒拉着空碗的人。


“你什么时候搬走?”


“啊?哦……”还在和碗里孤零零的几根面条抗争的人也放下筷子抬起头来,“下个周末就搬。”


浴室传来呼啦啦的水声,韩沐伯望着水池里堆积的碗心下烦躁的不行。不方便吗,为什么不方便,是哨兵和向导一起住不方便,还是,一个可怕的念头忽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还是说你的哨兵觉得不方便。


洗碗真讨厌。韩沐伯心想。但是洗两个人的碗总要比只洗一个人的要好。


“所以这就是你俩这几天冷战的原因?”在星巴克吸着哥哥买的星冰乐的秦子墨忍不住仰天长叹,“我的哥你们冷战就冷战不要搞我们啊。”说是这样说,但是柯基还是主动跑去拱了拱耷拉着耳朵瘫在地上的阿拉斯加,小爪子抬起来踩了踩大狗宽厚的肉爪。


“你小声点!”秦奋搅着无糖玛奇朵缩头望了望周围,在确定没人留意到他们的时候才开口继续说道,“我怎么知道啊,我都不知道老韩生什么气。”


“大哥,”秦子墨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这么不说原因的突然搬走他当然生气啊!”


“那我有什么办法!”向导的情绪忽然剧烈地波动了起来,连带着无精打采的阿拉斯加也抖擞着站了起来,“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嘛!”


秦子墨心里跑出了无数个问号,因为怕自己忍不住对对方的爱意所以决定干脆搬出来?大田哥你这波操作真的猛如虎啊!


“那你表白啊!”秦子墨感受到了秦奋的精神波动,忙释放精神触丝对人进行安抚,虽然说他绝对相信自家大哥的自制力,可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决定帮人平复一下心情,毕竟他可不想明天头条就是知名爱豆向导在公共场所失控波及无辜。


“表什么白!”秦奋赏了人一个爆栗,顺便压下了自己躁动的情绪,“老韩给我们强调过多少次了爱豆不许谈恋爱!”


“行行行,”秦子墨吃痛,揉了揉被弹得通红的额头,“那你至少别在提起他的时候这么激动嘛,哥。”


韩沐伯和秦奋在冷战,正确来说是韩沐伯在和秦奋单方面冷战,虽然还是会一如既往的上下班出活动,但是秦奋就是知道韩沐伯在对自己冷战,例如雪鸮不再主动地过来给阿拉斯加挠痒,例如节目里不再感受到身侧人的目光,例如两人这几天没有再单独吃过晚饭,例如人一回到家就关门回自己的房间不出来。


三小只也知道两个人在冷战,韩沐伯的脸色冷的可怕,哨兵终归是哨兵,生气起来威压不是开玩笑的,哪怕他并不是有意把情绪带进工作,但总会或多或少有些影响,秦子墨是向导左叶还没分化就还好,最多只是在高强度训练之下还要被队长唠叨指出各种错误,但是同位哨兵的靖佩瑶就左右为难,对着干吧,奋哥的眼刀能杀死人,不对着干吧,压迫感和快节奏练习双管齐下,雀鹰每天都烦躁得满屋子胡乱扑腾,还撞歪了好几次训练室立着的设备。


“崽崽,”新歌空降视频录制后就继续着高强度的训练,绕是体力好如左叶这时候也累的蹲在地上大喘气,听到队长召唤的人马上蹦了起来,“怎么了伯哥?”


“待会一起吃晚饭。”韩沐伯边低头收拾自己的书包,将书包底下的护膝掏了出来,抬头抛给了秦子墨一个眼神。


“哎哎好的伯哥,我马上收拾好了!”


“我的阿拉奋奋大田哥啊,快过来绑护膝!”


左叶手足无措地坐在日料店里,刚刚出门前靖佩瑶和秦子墨默默给自己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年幼无助的忙内心想,泊秦淮cp粉头绝不能认输。


“左叶,”韩沐伯双手交叠撑在桌上,“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和我说。”


“啊?没有吧?”


“秦奋要搬出我们家你知道吧。”


用了我们家,耳尖的小孩捕捉到关键词,再一次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气,“嗯……知道。”


“所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韩沐伯往后靠在椅背上,声音里听不出起伏。“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要搬走吗?”


“啊?”左叶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反客为主,“伯哥你觉得奋哥怎么样?”


“他在和别人谈恋爱吗?”韩沐伯并没有理会左叶的问题,继续自顾自地问道。


“什么鬼!?”这次轮到团宠一头雾水。


周末搬家的时候三个弟弟都过来帮忙了,韩沐伯自始至终都只是站在自己的房门口看四人忙出忙进,等到东西都收拾整齐后,他才在几人询问的目光中慢悠悠地说道,“弟弟们都在,车也装不一下这么多人,我就不送你了。”


秦奋低头眨了眨眼睛,“嗯”了一声,鼻音浓重得好像患了重感冒一样,他转身要走,忽然又回过头把钥匙递了过去,“对了,钥匙你帮我还给房东吧。”


钥匙上还扣着两人一起去戛纳的时候韩沐伯买的挂件,当时秦奋非要玩互送礼物的小游戏,出了店门后才发现两个人都给对方买了钥匙扣,韩沐伯那个挂在床头,虽然他不习惯用钥匙扣,但心底里却还是希望每天都能看见的。


钥匙扣在空中左右晃着,韩沐伯低眉望了一眼,“你拿着吧。”他没伸手,只是扬了扬下巴,“万一以后有用呢。”


去新家的路上秦奋一直把头靠在窗边不说话,助理不明所以地开着车,秦子墨和左叶面面相觑,靖佩瑶低头看着视频,一时间车上的气氛压抑得空气仿佛凝固。


“那个,奋哥。”靖佩瑶摘下耳机把手机递了上去,“你要不要看一下我们当时空降的视频。”


秦奋虽然兴致不高,但他向来对弟弟都是宽容的,所以他自然地接过手机戴上耳机点了播放。


十四分钟的视频秦奋没法控制自己全程把眼睛黏在韩沐伯身上,因此自然也没有错过队长好几次反常的呆滞和明显的往自己方向的偷瞄。


视频结束后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笑意已经重新爬回双颊,他把手机递了回去,又不确定地补了一句,“佩瑶?”


闭目养神的哨兵睁开双眼,拿过手机,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嗯。”


“啊你们在说什么嘛!”秦子墨扑到靖佩瑶身上抢过手机,“我也要看我也要看!”


接下来的几天兄组二人可以说是采访综艺新歌连轴转,忙得不可开交,搬家后韩沐伯再也没在和秦奋单独相处的时候把精神体放出来,秦奋的阿拉斯加自己一狗无聊得不行但是又只能无奈地找狗咬棒自己玩。神经高度集中的后果就是,哨兵精神力过载了。


之前鹅团一直是两两搭配疏导,从来没有出过问题,只是这次日程暴多又撞上两人冷战,一向成熟稳重的哥哥们竟然也把这个忽略掉了。秦奋在韩沐伯暴躁的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确认没有人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受伤后便拜托staff给他们清了场。过载的哨兵很危险,哪怕是一向以自制力自称的韩沐伯。


阿拉斯加在进房间的瞬间就往充满攻击性乱飞的雪鸮跑去,歪着头伸着舌头巴巴地望着在天花上扑腾的雪鸮,秦奋走向处在狂暴状态的韩沐伯,缓慢的释放精神触丝和哨兵的触丝的相触,“沐伯?”


向导的到来很好地安抚了哨兵的情绪,韩沐伯转过头来,双眼因为无法控制的愤怒而变得通红,“秦奋。”


“是我。”秦奋又向前走了一步,精神触丝缓缓缠上对方,主导着短暂精神结合的构建。


“秦奋。”韩沐伯又喊了一声,精神结合缓解了哨兵的不适感,理智逐渐回笼。


“我在。”两人的触丝交缠在一起,建成一道大网把他们温柔地罩在其中。


韩沐伯向前伸出了手,“我想给你看我的精神图景。”


这或许不是一个好时候,秦奋心想,精神图景探索应该在一个双方都最合适的状态。向导望了哨兵一眼,对方仍然坚定地伸着手望着自己,眼底深处都是自己的影子。


可是说不定着又是最好的时候。终于鼓起勇气的人把手伸了过去,双手相握的时候哨兵的精神图景也为向导打开。精神触丝柔和地探索着图景的每一个角落,秦奋闭眼,便看见自己身处于一片浩瀚的海洋中央,被阳光晒得暖乎乎的蔚蓝海水丝丝缕缕地包裹着自己,有光芒从水面折射下来,一道道光柱里是同一个人的身影。


是自己。


是在舞台上跳舞的自己,是在练习室练声的自己,是在饭桌上抢食的自己,是在电影院偷偷抹眼泪的自己,千种模样,万般念想,都是自己。


闭着眼睛感受精神图景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早就泪流满面,而恢复了意识的韩沐伯只是紧了紧两人的双手,拇指划过眼睑,“哭什么,小哭包。”


秦奋睁开双眼,依然保持着的精神链接让他轻易地感知到了哨兵的紧张和不安,他抬手粗鲁的用衣袖擦掉眼泪,两手抓住对方的手指,也不说话,就低头细细把玩。


韩沐伯急了,雪鸮飞下来停在秦奋的肩膀上,亲昵地蹭着人的脸颊,向导硬是不说话,不管阿拉斯加已经绕着哨兵转了好几圈,尾巴摇的像上了小马达。


“哎呀。”两个人就这么站了好一会,秦奋像是玩腻了手指,终于肯抬起头看向像木头一样呆站着的韩沐伯,湿润的杏眼闪着星光。


“你怎么还不过来亲我呀。”


后来两人黏黏糊糊地出现在练习室的时候秦子墨和左叶内心都忍不住给靖佩瑶点了无数个大大的赞。


“大田,”俩人在训练的间隙里靠在一起躲在角落里刷手机,手臂紧紧贴在一起,也不管汗淋淋的热的难受。“你什么时候搬回来。”


“嗯?”秦奋头也没抬,“不行不行,我现在不住了得交违约金呢,可贵了!”


韩沐伯被气笑了,戳了戳人鼓着的双颊,“多少?”


秦奋扭头望他,抓住作乱的手指十指相扣在一起,凑过去悄悄地咬耳朵。


过了一会秦奋手机支付宝响起到账的提示音,转账备注里只有两个字。


“聘礼”




END


*我终于成功交出第一篇作业!!!

*逃跑

感谢阅读(〃ω〃)

评论(37)

热度(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