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声

【泊秦淮】我庄严发誓不吃榴莲

我庄严发誓不吃榴莲


*秦沐秦无差


*速打小甜饼


*文风清奇,他们不属于我




【秦奋:这日子没法过了】

黑暗中秦子墨追番追的兴起,微信提示音忽然响起,他暂停了动漫,思索了一下决定不回复,谁知道这是不是韩老师的钓鱼执法。

【秦奋:你知道吗老韩居然吃榴莲】

【秦奋:他怎么可以喜欢这种东西】

【秦奋:太臭了】

【秦奋:没法过,真没法过】

可是那边秦奋的消息矢志不渝地一条接一条轰炸过来,害得秦子墨不得不退出b站打开微信,刚准备回复,“觉醒社会人”五个字映入眼帘。

钓鱼执法,赤果果的钓鱼执法。

不过这还真不能怪秦奋,他本来是想私戳秦子墨来着,结果不小心就发在了群聊里而且自己还没意识到,半夜十二点,除了勇者无惧秦大田谁还敢在群里说话,是想让韩老师告诉你花儿为什么那样红吗。看不见看不见,同样收到消息的左叶和靖佩瑶心想。







秦奋突如其来的抱怨源于今晚的小插曲,晚饭之后俩人坐在沙发上休息,秦奋大半个身子靠在韩沐伯身上吃鸡,韩沐伯边刷着微博边和他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

“对了,我妈这几天去泰国了,给我们寄了俩正宗猫山王榴莲,明天就到。”

“哈?”秦奋一听吓了一个激灵,整个人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你说咱妈买了啥?”

“榴莲啊?你怎么了?”韩沐伯也被他过大的反应惊到了,下意识就摆出了经典问号脸。

秦奋嘴张了张,脸色憋的发绿,韩沐伯这下是真的被吓到了,忙站起来去扯他,“你没事吧?”

“我……我不喜欢吃榴莲……”半天秦奋才支支吾吾地说到。

韩沐伯被秦奋哆哆嗦嗦地样子逗乐了,走过去把人拉回沙发上坐下,捡起刚刚跌在沙发缝里的手机塞到他手里,“嘿我还以为多大事儿,那你不吃就行了呗。”

“不是……”秦奋把手机扣到茶几上,“那个味太难闻了我也受不了。”

韩沐伯见他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顿起了调戏的心思,于是他故作可惜的掏出手机说到,“这样啊,那我和妈说一声,哎她还说榴莲营养价值高让我多给你吃点来着。”

“哎!”听见韩沐伯这样说秦奋立马伸手去抢他的手机,“那不行那不行,妈一片好心你别和她说。”

“那怎么办啊?”韩沐伯顺势抓住秦奋抢手机的手,把人往怀里带。

秦奋想了想,忽然转头望向韩沐伯,两手夹住他的脸,“难道你喜欢吃榴莲的吗?”韩沐伯的嘴被挤得嘟了起来,艰难地开口道,“挺喜欢的,水果之王啊。”

“天呐!”秦奋收起手,眼睛瞪圆像受惊的小鹿,“你怎么可以喜欢吃榴莲!”他站起身朝韩沐伯摇了摇头,“我宣布你不再是秦大田的好朋友了你这个榴莲怪!”

说着不等人反应过来就一头钻到浴室里洗澡去了,只留下一头雾水的韩沐伯在哪里思考榴莲怪又是个什么东西,反应弧可绕地球一周的人突然惊醒。

“秦大田今天该你洗碗的!”







【韩沐伯:怎么还不睡?】

微信消息进来的时候秦奋还在琢磨老韩怎么能喜欢吃榴莲这件事,所以他还没有来得及回复,但韩沐伯本来也没有想等他,直接就揣着手机推门进了他的房间。

“说了多少次玩手机要开小灯。”韩沐伯对秦奋房间熟悉得闭着眼都能找到方向,他径直地往人床上去,掀开被子就躺了下来。“过去一点。”

秦奋听话地往旁边靠了靠,手机调好十个闹钟之后就放到了一边,一瞬间房间重归黑暗,安静得只剩下两人轻微的呼吸声。

“老韩,”秦奋翻了个身面向平躺着的人,伸手戳了戳他的肩膀,“老韩你睡了吗?”

韩沐伯也转了过来,手曲起来垫到脖子处,“你说呢?”

“哎呀,”秦奋把韩沐伯放在身侧的手往自己腰上放,整个人往他怀里钻,“你能不能不吃榴莲啊?”蓬松的头发蹭得下巴痒痒的,像乖巧地朝人撒娇的大狗狗。

像是怕人不同意,他又赶忙补上一句。“听说榴莲吃多了会变得和他一样臭的”

“行行行,”韩沐伯拿一本正经说瞎话的人没办法,伸手把秦奋那边的被子掖好,还不忘顺了顺大龄儿童的背,“不吃不吃。”

“那你发誓!”秦奋说话的声音嗡嗡地在胸腔引起共振。

“好,我发誓。”

“你庄严发誓!”

“我庄严发誓。”

“这还差不多。”得到满意答案的人心满意足地抬头亲了亲人的下巴,在韩沐伯的手臂上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就准备睡觉。

“那我还是不是你的好朋友啦?”韩沐伯捏了捏人的耳朵,像是提醒人别忘了今晚在客厅说过的话。

“不是啊。”秦奋有点困了,本就软糯的声音里此时还带着浓浓的鼻音。

“你是我的男朋友啊。”


第二天两人看着门口快递送来的泰国包裹,默契地点开了微信。

【秦奋/韩沐伯:秦子墨,来,哥哥们有东西要送给你😉】




END



【自家宝贝点的梗,怎么都要写下去】

感谢阅读(〃ω〃)

评论(53)

热度(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