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声

【泊秦淮】奋不顾身

*秦沐秦无差

*微博更新搬运

*时间线:百日视频

*文风清奇,他们不属于我


出道一百天,难得公司给他们放了一天假。


但是韩沐伯可不好受,因为秦奋失踪了。


一起住的时候把韩沐伯把人的日常作息摸个门清,休息时间十点起床,十点半开始回微信,可是现在都下午两点了,秦奋还没冒过泡。


群里三个小的和大舅聊的热火朝天,韩沐伯心不在焉地刷着手机屏,第三十次点进猴子头像又退了出来。


他从沙发上起来去翻了翻冰箱,望着几盒牛奶孤零零地躺在里面,才想起之前家里储备都是某位厨房小能手一手包办的。


而他现在已经搬出来了。


四点,秦奋还是没有在微信上回复。韩沐伯点开他的朋友圈,背景还是他俩刚刚认识在外面骑车自己给他拍的背影照,下滑刷新,还是一条横线。


韩沐伯不常看朋友圈,所以他才发现秦奋的个性签名改成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之前是一段叽里呱啦的日语,韩沐伯没问过,秦奋也没说。


六点,秦奋的微信依然安静无声,韩沐伯倒掉刚刚泡好的方便面,逐一点开三个弟弟的微信,斟酌了好一会,又退了出去。思来想去他在群里发了条微信。


【@秦奋 秦大田我好有件外套落你那儿了】


没有人回复。这条消息很快被弟弟们的刷屏顶了上去,韩沐伯等了十分钟,握住手机起身就要往外走。在玄关换好了一只鞋,拿出另一只的时候他眼神忽然落在了半截长到脚踝的黑袜子上。


八点,没吃晚饭让他有点低血糖,他半躺在沙发上缓神,边思考事情的来龙去脉边紧盯各个社交平台,而秦奋一直没有上线。


韩沐伯开始思考报警的可行性,手已经在不知不觉按下了110,拇指移到绿色的按键的时候他才忽然回过神来,这么大个人难道还能丢了不成?


可是已经丢了啊。韩沐伯心里有两个小人,一个拿着扩音器四处造肆,一个拿着小锤敲敲打打,害得他胸腔乱作一团,像哽住无数根鱼骨头。


九点的时候百日视频上线,韩沐伯点开b站,在“老韩啊,没什么可聊的”开始瞬间花了眼,在“好了”的时候看见有水滴掉在屏幕上。他开始反复拉动进度条,就这么几句话他半个标点符号都不想漏,甚至忘了明明用小号去超话找粉丝做的cut要更方便。


他在想我吗。


韩沐伯想起了他搬家的原因,无非是成年人在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前的及时止损,他想起了走之前秦奋站在门口送他,望天望地就是不望他,他转身要走,秦奋也不留,只是低低地问一句。


“你会想我吗?”


就好像一年前上海自己向他发出邀约的时候那句“你会帮我吗?”,半年前大厂生日淘汰前一晚那句“你会陪我吗?”。


前两次韩沐伯答“我会。”,第三次韩沐伯按下了电梯按钮。


〔您的小宝贝秦奋roi发微博了〕


韩沐伯迫不及待点开手机,却发现那人只是发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爬山微博,连图片都算不上好看。但缺失的心脏忽然充盈了起来,像倒洒了苏打汽水,咕噜咕噜地冒着泡。


想见他。


韩沐伯拿起手机就往外走,连拖鞋都来不及换。


想抱他。


这是他第一次开车开的这么快,但是也比不上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


想吻他。


车子被随便扔在了楼下,他打开安全门两阶两阶楼梯往上跑。


想爱他。


门铃响了第三次的时候,穿着浴袍的人带着一身水汽打开了门,“老韩?”


韩沐伯还在大喘气,当秦奋真的活生生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过度缺氧的大脑反而让他觉得不真实,即便还没看清人,双手就已经不受控制地将人紧紧拥入怀中。


“我饿了。”


“什么?”秦奋不明就里地接受着这个拥抱,还用手在他背后顺着气。


“我想吃泡菜汤和白米饭。”


“老韩你没事吧?”


“但是在这之前,”韩沐伯稍稍喘匀了气,把人拉开一点点距离,“我是不是没告诉过你。”


“啊?”双眼忽然被捂住,陷入黑暗之前秦奋只来得及发出一个单音,然后唇上就感知到温润的触觉。


“我爱你。”




END



评论(11)

热度(111)